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师(珠)教通〔2020〕78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24    

各学院(部)师生:

根据学校返校工作安排,2017级、2018级、2019级在校学生将于8月26日开始陆续分批返校。为保证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现就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安排

9月5日-9月11日,各学院(部)按学籍管理规定组织学生完成报到注册工作;暂不返校的学生,待返校后到所在学院(部)补办注册手续。

二、教学工作安排

本学期将按教学计划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对于暂不返校的学生,各开课单位于开学前采集暂不返校学生教学班的任课教师联系方式和教学方式。由学生所在学院(部)将相关信息通知到每位暂不返校的学生,学生须主动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按任课教师要求完成线上学习。

开学第一周内(9月7日-9月11日),学生可改选、退选和补选课程。

三、学籍异动办理

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已办理临时复学的:已返校学生,应在开学第一周内(9月7日-9月11日)按流程线下办理正式复学手续;暂不返校的学生,待返校后补办正式复学手续。

2.本学期需办理复学的:提前向所在学院(部)申请返校,待返校申请获批后持码进入校园,返校后学生须按流程在开学第一周内(9月7日-9月11日)线下办理复学手续,逾期不再受理。

3.本学期需办理休学、保留学籍、退学和转学的:已返校学生,按流程线下办理休学等学籍异动手续;暂不返校的学生,可委托学院(部)老师或同学代办。

四、考试安排

1.补考(延期补考)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的补考(含缓考)安排在8月29日-9月2日线下进行,报名补考的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学生考试查询,查询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

2.期末正考(延期考试)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返校线下期末考试的课程安排在9月3日-9月5日线下进行,参加期末正考的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学生考试查询,查询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

3.补考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的补考(含缓考)安排在9月12日-9月18日线下进行,参加补考的学生可在9月9日(含)以后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学生考试查询,查询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

4.参加以上考试的返校学生,务必携带学生证身份证按时参加考试。

5.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按时返校参加以上考试的学生,由开课单位组织学生线上考试,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同步进行。

五、重修(补修)和免听申请

重修(补修)和免听申请采用线上方式办理。学生须在开学第一周内(9月7日-9月11日)自行登录教务系统申请重修(补修),符合免听条件的可同时申请免听,具体工作通知将在9月4日前发布,请关注教务处官网和公众号相关通知。

六、学分互认办理

已返校学生申请学分互认按原流程线下办理,暂不返校的学生,可延迟到返校后再申请办理。

七、辅修修读安排

1.辅修选课和缴费:采用线上方式办理。学生须在开学第一周内(9月7日-9月11日)自行在教务系统选课,如网上无法选课的可联系辅修学院(部)教务老师解决。

2.退修辅修专业:采用线下方式办理。已返校学生须在开学第一周内(9月7日-9月11日)到辅修学院(部)办理退修手续;暂不返校的学生可联系辅修学院(部)教务老师协助办理。

3.有关辅修工作的具体通知将在9月4日前发布,请关注教务处官网和公众号相关通知。

八、延期学习毕业生的安排

1.延期学习毕业生的选课和缴费采用线上方式办理。选课时间为开学第一周(9月7日-9月11日),缴费方式为微信缴费,具体工作通知将在9月4日前发布,请关注教务处官网和公众号相关通知。

2.符合免听条件的,选课缴费后在线申请免听。

3.延期学习毕业生的返校日期暂定于10月1日之后,切勿擅自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日期另行通知。

九、实习工作安排

各学院(部)应尽早规划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与实习单位和学生签订三方协议,明确健康防护要求与责任,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健康。

十、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各学院(部)启动制定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方案,合理安排毕业论文导师,做好《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的学习宣传,加强不能返校学习毕业生的沟通和管理工作。

各学院(部)应积极有效地落实开学初的各项工作,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教学秩序检查,确保新学期教学运行工作有序开展。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