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启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0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号)文件精神,加强我校实习教学信息化建设,提升实习教学管理效能,保证实习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启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以下简称“校友邦平台”)对实习教学进行全过程管理,为做好相关使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友邦平台应用范围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独立设置的各类实习实践课程。

二、启用时间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全校实习工作统一使用“校友邦平台”进行实习实践全过程信息化管理。

三、使用方法

1.通过网页登录,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s://bnuz.xybsyw.com),或登录教务处主页,在快速访问中点击“实习、实践云服务平台”

2.进入微信小程序,搜索校友邦即可获取校友邦小程序。

3.手机移动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校友邦APP登陆,选择“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使用学院(部)管理员分配的账号、密码登录。

http://jwc.hlju.edu.cn/__local/2/26/AE/AB79AE1ACDEB0EDB5E459F968E3_BDD57775_4016.png http://jwc.hlju.edu.cn/__local/5/66/0E/D27C81657729426FE00E46A5C2B_C7AFBF8C_36EB.png

四、权责与分工

参与实习工作的所有师生在使用“校友邦平台”时,根据各自不同的角色及授权开展相应的工作。

1.学院(部)管理员:一般为学院(部)教学院长和分管实习具体工作的教务老师。其职责是对“校友邦平台”上有关本单位的实习教学信息进行审核、审批以及实习过程线上的监督检查。

2.实习计划负责人:即专业负责人。其职责是制订与发布实习教学计划,包括录入实习课程信息、安排实习时间、确定考核规则、落实指导老师、学生分组、实习成绩归档、实习效果总结评价等。有管理本实习课程数据的权限。

3.实习指导教师:由学院(部)指派,对参与实习的学生进行指导。负责学生岗位审核(分散实习)、实习过程指导、评定实习成绩、实习效果自我评价等。有指导相应学生评定其成绩的权限。

4.学生:即参与实习工作的学生。需要依托平台完成:激活身份信息、查看实习计划、提交实习岗位、提交过程资料、查看指导信息、完成实习鉴定表格、提交实习报告、实习效果评价、生成实习手册等。

五、其他要求

1.教务处已在“校友邦平台”完成学院管理员、专业等基础信息的导入工作,请各学院管理员及时登录校友邦平台导入本学院参与实习工作师生的基础信息并进行维护。

2.请各学院组织参与实习工作师生熟悉“校友邦平台”的使用方法,发布实习教学计划,开展实习相关管理活动。

3.今后全校所有专业独立设置的各类实习实践课程均使用“校友邦平台”进行统一管理,请各学院(部)管理员在实习实践开始前导入教学计划,以便实习学生查询和注册。

使用“校友邦平台”是学校实习实践教学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全校相关师生和教学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  “校友邦”平台各角色使用说明.zip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