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安排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教材订购及教材发放的通知
【师(珠)教通﹝2019﹞74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4    

各位同学: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材网上选订工作即将开始,所有在校本科生使用的教材均通过网上选订,请各位同学积极配合做好教材选订及领取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选订教材采取自愿、诚信订购的原则

教务处与各学院(部)将按照学生在教材预订系统中自愿报订的数据在下学期开课前下发教材,并可享受相应优惠折扣。

1.境外原版进口教材按协商折扣购买。

2.境内正式出版的教材按标价的中标折扣率(73.85%)购买。

二、网上选订实行个人负责制

1.教材选订必须由学生本人操作,如果委托他人,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2.在订购教材过程中,学生需仔细核对课程教材信息,避免多订、错订和漏订。

3.若未在指定时间内进行预订,视同放弃。

4.如对教材信息有疑问,请向各学院(部)教材负责老师咨询。

三、网上选订时间

2019年6月24日---2019年7月4日与选课同时进行,超过选教材时间,则不能在系统中选定及退选教材。

网上选订操作流程

1.凭学号及密码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es.bnuz.edu.cn/

2.依次选择【网上选课】、【网上选教材】,此时系统中显示出下个学期的课程及相对应的教材信息,如课程后没有教材信息表示该课程无需订购教材。在选择框上打勾表示选定该教材,取消打勾表示退选该教材。选定教材后,点击【提交】按钮确定已选教材。

3.确认所提交的教材是否准确。选定的教材在【是否选定】一栏内显示为“是”,未选定的教材显示为“否”。

教材领取安排

(一)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发放对象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8:00-18:00

教师用书、持有《班级教材领取清单》的学生用书

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8:00-18:00

学生用书(全年级)

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8:00-18:00

学生用书(大二、大三)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8:00-18:00

学生用书(大一、大四)

(二)领取方式

1.教材按行政班发放,各班委或教材领取负责人先到所在学院领取《班级教材领取清单》,并进行核对。

2.班委或教材领取负责人安排同学领取教材。

3.每班教材领取后,核对教材名称、作者、价格、种类、数量,核对准确无误后,由负责同学签字领取。

4.各班委或教材领取负责人严格按照《班级教材领取发放清单》上的名单,将每一种教材分发至每一位同学手中。分发中一定要仔细,发现问题及时与教务老师联系;班级分发教材中出现的错误,由班集体承担教材损耗。

注意事项

1.本系统所提供的教材信息为参考信息,如有教材版本、价格变动,前期已选定的仍默认为订购,不再另行通知。结算时以教材实际信息为核算依据。

2.在教材选定时间段内,请务必对所选定的教材进行最后确认,系统将保存截止时间前的最后一次修改为有效操作。

3.选教材时间截止后,学生改选同一课程的不同教学班或退选课程时,系统仍保留原教材选定记录,作为下学期开学初发放教材的依据。未及时选定教材的学生,可自行前往购买(地点待定)。

4.负责领取和发放的同学,须向所在学院提交书商签章后的“班级教材发放清单”凭证,备学院存档核查。

5.集中领取教材时间为第一、二周,已订购教材的同学请按时前往领取避免耽误上课学习。

6.因存在版本变动或更换教材的情况,请各位同学慎重选择自行购买教材。

7.为了避免数据转入等原因造成的教材发放错误,一定要通知每位同学领书后不要在书上写名字或涂画,待正式上课与老师确认教材无误后,再写名字。发现错误可以退换教材,凡已写名字或污损的教材,一律不退换。

8.凡登记预定教材的同学,在规定领书时间内购买,过时不再保留预定数。未登记预定教材的同学,在教材发行点零售时间段购买境内出版的教材亦可享受7.385折优惠(境外原版进口教材按协商价格购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19年6月24日

 

教务处与各学院(部)教材负责老师联系方式

 

序号

单位

负责老师

联系电话

1

教务处

张老师

6126538

2

文学院

戚老师

6126053

3

教育学院

贾老师/李老师

6126621/6126767

4

物流学院

赖老师

6126948

5

管理学院

朱老师

6126943

6

不动产学院

甄老师

6126116

7

信息技术学院

曾老师

6126760

8

外国语学院

赖老师

6126619

9

艺术与传播学院

刘老师

6126864

10

法律与行政学院

曾老师

6126070

11

设计学院

马老师

6126121-303

12

应用数学学院

马老师

6126672

13

运动休闲学院

陈老师

6126083

14

工程技术学院

陈老师

6128126

15

国际商学部

窦老师/郑老师

6126643/612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