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安排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补修报名和免听申请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23    

各位同学: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补修报名和免听申请开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修补修报名

1.报名条件:凡考试不及格课程均可申请重修;凡因转专业、休学等原因导致未按教学计划修读的必修课程均须补修(如因教学计划调整导致必修课程不再开设,可根据学院个性化指导方案补修指定课程替代)。

2.报名时间:2月24日上午8:00时—2月28日下午5:00时。

3.报名方法:学生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http://es.bnuz.edu.cn/),选择“网上选课”->“重补修选课”。重补修报名须符合开课单位所设定的教学班最大容量设置,如班级人数已满则不可报名。

重修报名,在重补修页面,点击“我的重修”选项,即可看到本学期可重修的课程列表,点击课程名称,将弹出可选的教学班列表,选择其中一个教学班,点击“重修”即可报名。

补修报名,在重补修页面,点击“我的补修”选项,即可看到需要补修的课程列表。按计划正常开设的课程,可直接点击“补修”进行补修报名;如需补修的课程教学计划后续不再开设,学生应根据个性化学业指导方案(或咨询学院教务老师),选择指定课程申请补修预报名,此类补修报名须经学院和教务处审核批准后方才正式报名成功。

重修、补修报名后,在重补修页面的右侧“我的课表”和“已选课程”中将显示所报课程名称,其中预选课程会注明“预”,待审批通过后转为正修。

二、免听申请

1.申请条件:因重修导致上课时间冲突者可申请免听重修课程,一学期内不得超过2门。

2.申请时间:2月25日—3月9日。

3.申请方法:学生登录教学管理系统(http://tm.bnuz.edu.cn/),选择“免听申请”。

4.审批免听申请:2月25日-3月12日,任课教师审批免听申请。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审批,视为免听审批不通过,学生应联系开课单位教务老师退选课程;

2月25日-3月13日,教务处审批。如审批未通过,学生应按规定上课或联系开课单位教务老师退选课程。

三、注意事项

1.必须在规定时间报名重补修。符合免听条件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申请免听,并及时联系任课教师审批,逾期不再受理。

2.如网上报名有问题,应在报名时间内及时联系开课单位教务老师。

3.因补考延期进行,学生可先报名重修课程,如返校后补考成绩合格,教务处将统一清除已报名重修的课程。

4.重补修报名后,须及时登录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表,确认报名结果。

5.重修学生与正常修读学生一视同仁,不降低学习标准和要求。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