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第九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大学数学竞赛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1    

各教学单位: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经研究决定,由教务处、应用数学学院联合举办第九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大学数学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竞赛宗旨

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与积极性,奠定扎实的数学基础,培养学生数学科学素质,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开拓知识面,为我校学生考研及参加其他有关方面大赛输送更多人才,推动我校数学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加强我校学风建设。

二、参赛对象及方式

我校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在校的数学类、理工类、经管类学生。竞赛分为理工专业组、经管专业组及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各个专业的学生只能参加自己专业所属专业组的竞赛。

三、竞赛知识范围

(1)理工专业组和经管专业组竞赛范围以全国考研数学一和数学三大纲为准。

(2)数学专业组竞赛范围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

(3)理工专业组、经管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的竞赛大纲已发布在教务处主页通知公告中,请所有参赛者查阅。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暂定于2019年9月21日(周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说明:参加竞赛考试时,请带齐学生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否则,不得进入竞赛考场。)

五、竞赛的报名时间

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到2019年9月18日(周三)17点。

六、报名方式

有意参赛的同学可以将下列报名信息表填好后发至比赛组委会邮箱shutongtan@126.com,收到邮件回复即为报名成功。

注意:不报名参加校赛的同学不能报名参加国赛和省赛!

姓名

学号

性别

学院

专业

参赛类型

联系电话

微信号

身份证号










七、竞赛的奖项

本次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竞赛结果将于2019年10月10日前发布到教务处及应用数学学院网站上,请所有参赛者查阅。

希望相关学院(部)大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赛。

八、赛事联系人

应用数学学院数学系谭洋老师 ,手机:13360616932

应用数学学院数学系主任高文华,手机:13427792369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19年6月18日

 


  附件1《数学专业组》竞赛大纲.pdf 

附件2《理工专业组》竞赛大纲.pdf

  附件3:经管类高职高专数学竞赛大纲.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