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师(珠)教通〔2020〕61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16    

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20〕7号)文件精神,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该文件转发,请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学单位认真研读文件,积极组织申报,学校将择优推荐。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类别与推荐名额

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包括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线下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四类。我校共有11个推荐名额,四类课程名额按2:3:5:1分配,学校可根据实际申报情况适当调整。原则上,各教学单位每个类别可推荐1门。

省级一流课程按照“质量优先、宁缺毋滥、锤炼精品”的总体导向,在确保课程水平及服务年限的前提下,尽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如部分类别课程申报质量未达到省一流课程认定标准,省教育厅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认定计划,并对该类别课程认定数量予以缩减。

二、认定条件与申报要求

认定条件与申报要求参照广东省教育厅文件通知执行。

三、材料提交

各单位在6月29日前:

1.报送纸质材料(双面打印):(1)《广东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2020年》(附件2)(一份);(2)各类课程申报材料(申报书及佐证材料合并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双面打印)。

2.发送电子版。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含视频)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名称:XXXX学院(部)-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材料)发送至教务处。

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线下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需提交1节课堂实录(课堂或实践)视频,容量大小不超过200M。课堂实录用于反映课程实际讲授状态,佐证课程讲授效果。课堂实录可以是本学期的(可以用线上讲授时的实录来替代),也可以是近两年的。

所有申报材料请按照要求及时集中提交,逾期不再受理。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课程进行评审、公示,择优向省厅推荐。推荐课程还需填报省厅教学项目管理系统,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其他事项参照广东省教育厅文件通知执行。

联系人:陈强,电话:0756-3683236

附件:

1.《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一流本科课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粤教高函〔2020〕7号)

2.《    广东省本科高校一流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2020年)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