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推进各学院(部)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工作的通知
师(珠)教通〔2020〕129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2    

各学院(部):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小组

学院(部)要成立由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小组,领导组织学院(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二、编制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

学院(部)编制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统筹规划本学院(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核心点,在本学院(部)所有学科专业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全体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基本健全,立德树人成效进一步提高。

三、成立各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各专业都要成立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以专业为单位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和内容体系建设。各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要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分类别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编制本专业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建设指南,指导本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同时应定期开展本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研讨会议,推进课程思政理论建设。

四、其他工作

各学院(部)至少要开展一次学院(部)课程思政研讨会;至少选取一个专业进行课程思政改革试点;每个专业至少选取一门课程进行试点;每门课程至少选取一个课堂进行试点。期末应撰写总结报告,总结建设经验成效,挖掘典型案例,积极推广。

以上工作,2019年继续招生的学院(部)和专业必须开展,2019年不招生的学院(部)和专业自行决定是否开展。必须开展的学院(部)需在2020年11月26日前将盖章的本学院(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小组名单、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和各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名单等报教务处备案。

联系人:陈强,电话:0756-3683236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