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暨年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3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中青年督导在日常工作中的业务水平,2018年11月30日,我校督导组同教务处人员赴厦门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本届年会为期4天,来自全国各地260余所高校的近80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新思路。

本届年会主要围绕“高校评估与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及专业建设国家标准解读”、“教学督导的新常态、新使命、新挑战”以及“教学督导工作实践经验交流”等议题,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专家做专题报告。通过聆听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同兄弟院校交流沟通督导工作中存在的困惑、难题,可谓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在接下来的本科教学工作中,如何构建新形势下的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更好地发挥督导在本科教学工作的功能,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将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