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举行第二届年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6    

1月10日,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来自省内的60余所高校近百名代表齐聚一堂,对广东省高校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机构进行改组,共议新时代下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受邀参加年会,并全程参与了会议的各项交流研讨。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产生了专委会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确定了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其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当选理事长单位,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年会还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复旦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张学新、汕头大学医学院张忠芳教授围绕主题做学术报告。

在分会坛中,各高校就“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高校教师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新进教师与青年教师发展的支持与服务策略”、“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思路与整体运行”等主题开展了热烈的探讨。我校代表在分论坛中介绍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受到与会兄弟院校的好评。

我校于2013年8月获得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立项建设,2016年12月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的检查验收,是首批通过省教育厅验收的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之一。

广东省高校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于2016年12月成立,全省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自愿参加,是省一级学会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的分支机构,主要任务为开展教师培训和咨询、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发展活动、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并承担教育主管部门教师发展等业务,旨在为我省各高校教师发展工作搭建一个共同研究、交流、协作、提升的平台,共同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