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务处选派教师参加广东省高校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12    

3月30日,教务处选派相关教师赴韶关参加广东省高校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全国首批对分课堂示范校”“全国首家创新创业对分教研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韶关学院副校长徐剑以及来自省内外高校教师代表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近一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对分课题创始人张学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刘媛、韶关学院教授曾懋华、韶关学院教授孟庆玲做主题报告与研讨。

“对分课堂”是复旦大学提出的本土原创、普适易用的新型教学模式,自2014年春推广以来,在全国高校迅速传播,获得广泛认可,引发众多实践,2018年获高教学会教学创新典型案例、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此教学法强调两个核心要素:一是把一半课堂实践分配给教师讲授,一半分配给学生讨论,二是把教师讲授和学生讨论在时间上错开,让学生在中间进行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吸收。自主学习和讨论通过“亮闪闪”、“帮帮我”、“考考你”九字纲要来引导,让学生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课堂学习。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在5月上旬开展相关主题培训,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关注后续的通知公告,积极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