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关于课程论文考核查重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6    

各开课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课程论文考核与管理工作,引导学生遵从学术规范、牢固树立学术诚信意识、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本学期继续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课程作业管理系统”对我校本科生课程论文进行检测。

一、适用范围

采用课程论文(报告)考查的课程。

二、系统登陆

1.通过网页登陆,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tscheck.cnki.net/cm/login.aspx);

2.登录北师大珠海分校教务处主页,在快速访问中点击“课程作业管理系统”。

三、关联与上传

1.先由任课教师创建作业,再由学生登陆凭关联码关联课程,输入关联码后,系统自动展示待关联课程的相关信息,确认后关联,关联后显示课程模块。




2.点击课程模块上的图标“查看详情”,打开作业详情页,




点击页面上的“上传作业”按钮,上传作业,

作业上传后,学生可根据任课教师设置的查看权限,查看检测结果。

四、格式要求

学生提交纸质版课程论文时须A4纸打印,左侧装订,并统一加装论文封面(附件1)。电子版论文由学生上传(不带封皮),命名格式:作者姓名_学号_论文名称,例如:张三_0305133_信息系统.doc。

五、账号密码

因该系统为“中国知网”所提供的第三方云服务平台,我校2020级以前的学生用户以域名为bnuz.edu.cn的邮箱登陆。学生账号格式为:学号+@mail.bnuz.edu.cn,初始密码:身份证后6位(或BNUZ+身份证后6位,注意BNUZ要大写);2020级的学生以编号登陆,登陆账号为本人学号。

六、检测结果与成绩规定

在课程论文考核中,内容重复率达到30%(含)以上,经认定有抄袭行为的,成绩记为0分,注明“抄袭”。查重报告作为成绩考核的重要材料与成绩单一起保存。

七、查重指标定义

1.总文字复制比

总文字复制比是指所检测文献总的重合字数在总的文献字数中所占的比例。通过该指标,可以直观了解到重合字数在该检测文献中所占的比例情况。

2.去除引用文献文字复制比

去除引用文献文字复制比,指去除了作者在文中标明了引用的文献后,计算出来的重合文字在该检测文献中所占的比例。

3.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

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指去除了作者本人已发表的文献之后,计算出来的重合字数在该检测文献中所占的比例。

 

附件:    大学生课程作业管理系统使用手册-0613.zip

1.本科生课程论文封面

2.大学生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用户使用手册(管理员版)

3.大学生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用户使用手册(教师版)

4.大学生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用户使用手册(学生版)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