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安排 >>  正文
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安排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4    

各位老师和同学,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轻疫情对教学秩序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影响,学校决定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

一、 坚持“延期开学不停课”和“多元教学保质量”的原则,充分调动教师教学创造性和主动性,在疫情面前打好“教学攻坚战”。

二、 按照既定校历2月24日开课,在恢复正常课堂教学前,符合条件的课程一律采用网络远程教学方式。

三、 鼓励任课教师采用网络直播或视频录播的方式授课,或经开课单位审批,采用其它远程教学方式授课(如移动互联社交媒体等方式),并按照教学周次完成教学任务。学生采用在线方式学习。

四、 学校提供网络教学平台、雨课堂两种远程教学保障手段,并为任课教师提供培训材料、使用手册和在线帮助;各开课单位和教师因课制宜,确保教学效果。

五、 鼓励教师探索多样化的课程学习指导和学习评价方式,保质保量完成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任务。

六、 对于实验、实习等需要特定教学条件的实践类课程,在不影响学生毕业的情况下,可以缓开,或由开课单位提出替代性方案。学生返校前,体育课由任课教师通过微信群或其它途径发布在家体育锻炼的方法和内容,并根据返校时间制定适当的考核方式。

七、 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及时与任课教师联系协商解决方案,可采取视频回看等灵活学习方式。各开课单位尽力为确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

八、 科学合理组织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原则上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延期开学期间指导教师要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要求学生按照教师布置的任务要求,开展查阅文献、准备开题报告、撰写论文等工作。可根据情况适当调整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提交、评阅、答辩等各环节时间节点,将根据开学时间做出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布。

九、 各开课单位要充分发挥好教学管理主体作用,加强管理,组织及协助任课教师进行网络和平台的学习培训。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强推广宣传。

附: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期间课堂教学工作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