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选课通知 >>  正文
《创业基础》微课课程说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1/13    

一、课程概述

创业基础为2015级的通识必修课,2学分,共36学时,由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负责教学管理。该课程由线上视频学习和线下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其中线上视频学习共30学时;线下活动包含3次课程,每次2学时。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授课方式

学习时间

创业基础

2

30

线上视频教学

1-15周

6

线下课堂教学

第3、9、16周

2015级学生需在大四第一学期结束前修完该课程学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创业基础实验班按照10个教学班共计1000人规模开设。2015级本次未选课的学生可在以后学期选课。

二、教学组织形式及考核方式

(一)成绩评定

该课程完成线上视频学习和线下课堂、期末考试合格方能获得学分。综合成绩按照线上学习20%、线下到课20%、期末考试(分组项目汇报+提交创业计划书)60%。

以下情况学生将不能获得创业基础课程学分,需要重修

1.在教学周第15周结束之前未能完成线上视频学习(100%完成)、或未参加满6学时的线下课程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需要重修;

2.按要求完成线上课程及线下活动但期末考试成绩不及格者,需要重修。

3.无故不参加线下活动一次的同学视为旷课,取消期末考试成绩,需要重修。

(二)线上视频学习

学生通过虚拟创业学院系统观看完创业基础视频课程(30学时),线上视频时长1300分钟,每周2学时视频,学习中系统会自动记录观看时间,拖拽无效。在学期末参加集中考试成绩达到60分即可认定线上学习部分合格。

(三)线下主题活动

课程对象:所有选择创业基础的学生,每班100人

课程形式:共计3次线下课堂,第3周项目分组和课程讲解,第9周学习成果汇报和项目立项、第16周期末考试。

三、线上学习流程

1.为了使虚拟创业学院系统和我校教务系统的学生数据保持一致,虚拟创业学院系统的账号将在我校选课结束后,(即开学第一周周一生成),账号生成以后再进行线上课程的学习。

2.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cy.bnuz.edu.cn

3.点击“登录”按钮,账号是同学的学号,初始密码均为123456。学生在首次登录时,系统会指引学生修改密码。

4.学生登录系统之后,点击课程,即可进行视频学习。

四、特别说明

1.因病或因事无法参加线下活动课程的同学,需要在上课前通过TMS系统请假,待学院主管考勤的老师同意后请假方可有效。

2.学生如对创业基础线上课程操作不清楚的可以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张帆老师咨询,电话:6126772。


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

2017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