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选课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
师(珠)教通〔2022〕125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14    

各学院(部):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安排如下,请各单位做好学生选课的指导工作。

一、选课规定

1.大学体育

体育为通识必修课,根据人才培养实施进度,学校已完成体育模块的教学计划。为了满足部分学生对体育模块课的选课需求,本次将开设8个体育项目班,以往学期未选够体育学分的学生本次直接在系统中补选体育项目课;选够学分但未通过考核获得足够学分的学生下学期开学初可参加重修选课,或本次选课期间联系开课单位教务老师直接选课。

2.大学英语

大学英语为通识必修课,根据人才培养实施进度,学校已完成大学英语的教学计划。为了满足部分学生对大学英语课的个性化选课需求,本次将开设综合英语(3学分)、艺体类综合英语(二)(3学分)和部分英语替换课等课程。

大学英语类学分不足(缺3学分以下)的普通类学生(含提高班)本次选课期间可选修大学英语替换课补足所缺学分;大学英语类学分不足(缺3学分及以上)的普通类学生(含提高班)本次选课期间应优先选修综合英语(3学分)补足所缺学分;艺体类大学英语学分不足的艺体类学生,本次选课期间可选艺体类综合英语(二)(3学分)。

3.政治理论课

政治理论课为通识必修课,本次开设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理论)(2学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3学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3学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理论上)(2学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理论下)(2学分)均为重修补修教学班,未修读的学生本次选课期间必须选课。已获1学分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理论)学生不得重复选2学分同名课程。

4.通识选修课

通识选修课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根据人才培养实施进度,学校已完成通识选修课模块的教学计划。为了满足个别学生对通识选修课的需求,校区将提供部分通识选修课作为分校共享课程,具体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5.专业课

专业必修课由开课学院(部)导入各教学班班级库,学生按学院(部)安排上课,无需选课;专业选修课按学院(部)的指导网上选课。

6.其他课程

学生按学校相关规定,在学院(部)指导下按个人需求选课。

二、选课时间

1.第一轮选课时间

12月19日12:00—26日11:30,学生开始选课。

2.停开与调整

12月27日,教务处和各开课单位按相关规定停开选课人数不足的教学班、调整部分教学班。

3.第二轮选课时间

12月28日12:00—2023年2月19日23:59,学生可退选、补选、改选课程。

三、注意事项

1.学生选课后,注意在开课前再次登录核对。开学第一周,学生可自行在网上选课系统中改选。学生应按个人课程表上课。

2.学生在开学第一周内应向任课教师了解课程的难易程度、前修课程和教学要求,如本人的相关学科基础知识达不到课程要求,应退选。退选须在开学第一周内完成,第二周开始不得退选。

3.选课只能通过网上选课系统进行,学生私下与任课教师协商改选、退选、补选无效。为保证选课名单的准确,“学生平时成绩与课堂考核记载表”以开学第二周为准。

4.部分公共课为最后一次开课,所有未修读学生本次必须选课。如选课异常,请与相关开课单位教务老师联系:

公共体育联系人:陈静老师(办公电话3683903),木铎楼A111;

大学英语联系人:刘竞老师(办公电话3683081),木铎楼A111;

公共政治联系人:谢慧清老师(办公电话3621197),励教楼F301-12。

5.学生在选课后可自行选定教材。

6.系统将限制未正常注册的学生选课。

7.系统限制每位同学选课总学分的上限为28学分。

8.学生可跨专业选修课程,如跨专业修读的课程拟认定为专业选修课,学生须在选课前咨询学院意见,经学院同意,方可修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