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重修补修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补修报名和免听申请的通知
师(珠)教通〔2023〕7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2/14    

各年级学生: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补修报名和免听申请工作开始启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修补修报名

1.报名条件:凡考试不及格课程均可申请重修;凡因转专业、休学等原因导致未按教学计划修读的必修课程均须补修(如因教学计划调整导致必修课程不再开设,可根据学院个性化指导方案补修指定课程替代)。

2.报名时间:2月20日上午8:00时—3月3日下午5:00时。

3.报名方法:

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http://es.bnuz.edu.cn/),选择“网上选课”->“重修补修选课”。重补修报名须符合开课单位所设定的教学班最大容量设置,如班级人数已满则不可报名。

(1)重修报名:点击“我的重修”选项,即可看到本学期可重修的课程列表,选择“课程名称-教学班”,点击“重修”进行报名。

(2)补修报名:点击“我的补修”选项,即可看到需要补修的课程列表。

按计划正常开设的课程,可选择“课程名称-教学班”,点击“补修”进行报名;如需补修的课程不再开设,应根据个性化学业指导方案(或咨询学院教务老师),在页面下方查找指定的替代课程,申请预选。

(3)报名结果查询:重补修报名后,在重补修页面的右侧“我的课表”和“已选课程”中将显示所报课程名称,其中预选课程会注明“预”,待审批通过后方为选课成功。

二、免听申请

1.申请条件:因重修或补修导致上课时间冲突者可申请免听重修课程。

2.申请时间:2月27日—3月6日

3.申请方法:学生登录教学管理系统(http://tm.bnuz.edu.cn/),选择“免听申请”。线上无法申请的可联系学院办理线下免听手续。

4.审批免听申请:

3月8日前,任课教师完成免听审批。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审批,视为免听审批不通过,学生应按规定上课或联系开课单位教务老师退选课程。

3月10日前,教务处完成免听审批。如审批未通过,学生应按规定上课或联系开课单位教务老师退选课程。

三、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报名重补修。符合免听条件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申请免听,并及时联系任课教师审批,逾期不再受理。

2.如无法网上重补修报名,应在报名时间内及时联系开课单位教务老师解决。

3.因本学期部分课程延期考试且补考尚未开始,学生可先报名重修课程,如补考成绩合格,教务处将统一清除已报名重修的课程。

4.重补修报名后,须及时登录教务系统查询个人课表,确认报名结果。

5.重补修学生与正常修读学生一视同仁,不降低学习标准和要求。

教务处联系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3683005

附表:各学院(部)教务老师联系方式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3年2月14日


附表:各学院(部)教务老师联系方式

序号

单位

负责老师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1

不动产学院

甄老师

3683116

木铎楼A506

2

法律与行政学院

曾老师

3683070

乐育楼A109

3

工程技术学院

陈老师

3683129

金声楼1号楼1203

4

管理学院

虢老师

3621352

弘文楼C301

5

国际商学部

窦老师

3683992

励耘楼A310b

6

国际商学部(中加)

郑老师

3683711

图书馆B105

7

教育学院

贾老师

3621521

弘文楼C203

8

教育学院

吴老师

3621509

弘文楼C203

9

设计学院

张老师

3621261

元白楼D202

10

外国语学院

刘老师

3683081

木铎楼A112

11

文学院

戚老师

3683053

乐育楼B307

13

信息技术学院

王老师

3683019

木铎楼B608

14

艺术与传播学院

周老师

3621069

南曦园105

15

应用数学学院

马老师

3683672

乐育楼B212

16

运动休闲学院

陈老师

3683903

木铎楼A111

17

马克思主义学院

谢老师

3621197

弘文楼C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