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考试管理 >>  CET >>  正文
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师(珠)教通〔2022〕85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14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教考院函〔2022〕65号),为做好我校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试(以下简称CET—SET)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开考科目

CET考试时间为12月10日,开考科目为英语科目的四级和六级。CET—SET考试时间为11月19至20日,其中11月19日开考英语口语四级,11月20日开考英语口语六级。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二、报名资格

1.CET4报名资格

在校学生。

2.CET6报名资格

CET4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在校学生。

3.CET—SET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报名参加笔试的考生可自主选择是否报考同一考次的口试。

4.非在校生不能报名考试,本校已设考点的在校学生原则上不得跨校参加考试。

三、报名费用

1.根据《省物价局 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13〕13号),我省CET报考费标准为每人每次36元。

2.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8〕3699号),CET-SET报考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

四、报名事项

CET及CET—SET采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考生报名端网址为:http://cet-bm.neea.edu.cn。

1.网上报名

考生须在9月22日10:30至9月30日17:00期间,完成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及缴费。为确保口试机位有效使用,口试报名工作分两批开始,第一批仅接受我校考生报名;第二批向全省考点开放报名。

报名时如发现个人学籍信息有误,请于9月30日17:00前联系教务处侯老师(电话:0756-3683905)核对,照片缺失或有误的考生须提交以学号命名的电子版照片(蓝底免冠照片,照片格式为jpg,照片大小不超过200KB)。

2.打印准考证

11月15日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口试准考证打印;12月1日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笔试准考证打印。

五、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期间,考生进入报名网站,先注册,登录后按照页面的操作指引进行学籍信息验证、笔试报名、缴纳笔试考试费用,如果需要报口试的考生,在笔试报名完成后,再按操作提示报考口试并缴纳口试考试费用。报名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缴纳考试费用,未缴纳相应科目考试费用,则报名操作不成功。

2.本次报名增加“考位候补”功能,如考位已满,考生可选择“候补”报名,系统将自动排序,填补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

六、成绩报告单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在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选择纸质的考生应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附件:2022年下半年CET及CET—SET开考时间及科目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2年9月14日

附件:

2022年下半年CET及CET—SET开考时间及科目

一、CET

日期

(12月10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二、CET—SET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考试时间为11月19日(F223次),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时间为11月20日(S224次),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上午

下午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1

8:30—9:00

场次6

13:30—14:00

场次2

9:15—9:45

场次7

14:15—14:45

场次3

10:00—10:30

场次8

15:00—15:30

场次4

10:45—11:15

场次9

15:45—16:15

场次5

11:30—12:00

场次10

16:30—17:00

备用场(21)

12:15—12:45

场次11

17:15—17:45

——

——

备用场(20)

18:00—18:30

——

——

备用场(21)

18:45—19:15

注:开考级别及场次安排以各考点实际安排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