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工程 >>  正文
关于推荐2021年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的通知
师(珠)教通〔2021〕113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3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大力推广课程思政改革典型经验做法,持续深入抓示范、树标杆,营造深化课程思政改革的良好氛围,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和展示材料的通知》要求(附件1),学校开展2021年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征集推荐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课程思政改革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先进事迹。

二、案例类型

1.综合类

包括但不限于学院(系)、专业在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制度建设、经费投入、组织实施、典型选树、支持保障、主要成效、推广共享情况等。

2.典型人物类

包括但不限于教师个人或教师团队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理念、教学投入、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教学成就、代表性教学事迹等内容,可以适当增加学生反馈、师生互动、媒体宣传报道等方面内容。

3.典型经验类

包括但不限于院系、专业、教师个人或教学团队在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特色做法及典型经验,特别是如何结合专业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结合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如何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课程思政改革有何特色创新等。

三、案例要求

学校共有3个推荐名额,各教学单位推荐数量不超过1个。每个案例文稿限1000字以内,有适当图片支撑(一般每个案例提供图片不超过5张),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10M(不带有第三方logo),暂不接受视频材料。案例标题务求简洁明确,并突出案例的典型特色。每个案例均以doc和pdf两种文件格式报送(排版要求见附件2)。

请各单位在2021年10月19日上午10:00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报送教务处,逾期不予受理。1.优秀案例文稿(模板见附件2;Word版和PDF版同时报送),案例文件命名格式:“课程思政案例:单位名称+案例名称+负责人”;2.汇总表(见附件3:提交Excel版),文件命名格式:“汇总表:单位名称”。以上文件形成一个压缩文档,电子版总体名称:“XXXX学院(部)2021年广东省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推荐材料”。

特别提醒:案例名称应凝练,并充分体现课程思政改革特色

联系人:陈强,电话:0756-3683236

附件:    关于推荐2021年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优秀案例的通知20211013.zip

1.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和展示材料的通知

2.优秀案例模板

3.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汇总表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