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安排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利用“雨课堂”进行在线教学培训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4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轻疫情对教学秩序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影响,学校发布了《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安排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鼓励在恢复正常课堂教学前,符合条件的课程采用网络远程教学方式,学校提供网络教学平台和“雨课堂”两种远程教学保障手段。为使全体任课教师及时掌握“雨课堂”的使用方法,学校将组织开展“雨课堂”在线教学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体任课教师。

二、培训内容

培训课程分为三个模块(详细安排见附件一):

1.技术应用培训:由从事一线教学的专家提供多轮雨课堂培训及互动答疑,让教师快速上手。

2.教学模式分享:一批拥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分享线上授课和混合教学的教学设计与实施经验,打造“掌上培训班”。

3.教学示范课:组织一批混合式教学专家,开设教学示范课、克隆班,便于教师加入课堂,进行线上观摩学习。

三、培训形式与方法

本次培训采取网络在线直播培训(往期培训课程支持回放观看),教师参加培训方法如下:




手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雨课堂班级:

技术支持:

雨课堂 李娟 13550054633(微信同号)

教务处 赖洪标 13750071669(微信同号)

雨课堂技术交流QQ群:724307410

四、工作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利用“雨课堂”开展网络远程教学的相关培训工作,成立以主管院长(部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含外聘教师)参加培训,为顺利开课打好基础。

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系(部)主任要带头学习,成立以分管教学副院长为组长的学习帮扶小组,开展本单位教师的学习与帮扶工作。

培训完毕后,全体任课教师都要根据课程特点做好整体规划,尽快利用“雨课堂”进行课程教学设计和备课工作,为新学期开展线上授课做好准备。

附件一、  雨课堂培训课程安排表

附件二、  雨课堂5步线上授课指南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