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听课研讨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08    

9月26日下午,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会同相关学院(部)负责人、教务处及校督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听课研讨活动。

本次集体听课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各2门课程。听课结束后,所有听课人员在教务处进行了集体研讨,对所听的四门课程进行逐一点评。从整体情况看,四位任课教学教学态度端正,教学能力优良。郑国民对听课情况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自己从事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经历,就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集体听课研讨活动实现了校院多方联动,多视角诊断问题,多方位改进教学,营造了校院两级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的良好氛围,深化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新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多方协同参与的集体听课研讨活动,通过多视角探索,更深入地分析教学质量的问题,明确课堂教学质量评判标准,何为“金课”,何为“水课”?在更深层次上解决问题,形成合力,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