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师(珠)教通〔2022〕95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6    

校内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推荐工作,现将相关通知转发,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推荐名额

2022年我校获准推荐省级质量工程项目9项,其中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不含教改)3项,省级教改项目6项。

1.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不含教改)。2022年我校获准推荐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不含教改)3项,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学校计划推荐类别主要为课程教研室,并将根据申报情况适当调整推荐名额。

2.省级教改项目。2022年我校获准推荐省级教改项目6项,又分为省级教改项目(综合类)和省级教改项目(一般类)两类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学校计划推荐综合类1项,一般类5项,并将根据申报情况适当调整推荐名额。

省级质量工程各类别项目建设内涵参见广东省立项指南(附件1)。课程教研室要求在课程、负责人、队伍、场地、制度等方面都有深度建设。

省级教改项目(综合类)对应广东省研究性教改,主要面向学校或院系主要教学管理人员,所研究问题应密切结合岗位,并具有一定宏观性、普遍性;省级教改项目(一般类)对应广东省实践性教改,重点支持一线中青年教师,教改内容主要围绕教学实践具体问题开展研究,并注重研究成果的实践检验和运用。

学校计划支持经费:课程教研室10万元/项;教改项目3万元/项。

二、推荐立项条件

2022年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推荐对象须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有必要继续予以推进。负责人须预期在2025年之前在珠海园区仍有教学任务,具备开展该项教学改革实践的条件,并保证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同时,项目负责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予立项:

(1)近3年来(自2019年9月1日起计算,下同),所主持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按文件要求应参加但未参加省级验收;

(2)所主持省质量工程项目在2020年度省级验收中列为“不通过”或在2021年度省级验收中列为“不通过”或“暂缓通过”;

(3)所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尚未校内结题而再次申报同类别项目;

(4)2022年申请主持多个类别项目;

(5)不具备副高或以上职称(教改项目除外);

(6)发生师德师风问题或教学事故等应予限制立项的情况;

(7)所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以上(含)尚未结题;

(8)其他应予限制立项的情况。

三、申报流程

项目负责人。请有意向申报的负责人于10月19日前登陆教务处网站“教学管理系统-教学项目”(用户名和密码为本人教务职工号及密码),上传项目任务书或申请书(附件2),并将任务书纸质版(一式五份,双面打印)提交到所在单位(具体安排以所在单位要求为准)。

教学管理系统:https://tm.bnuz.edu.cn/ui/login

各单位在10月26日前:

1.评审和系统提交。完成本单位评审和系统提交工作。请合理安排时间,逾期系统将关闭不得提交。

2.报送纸质材料(双面打印):(1)《2022年度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一份);(2)《2022年广东省本科高校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建设任务书或申请书》(一式五份)(附件2)。

3.发送电子版。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名称:XXXX学院(部)-2022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材料)发送至教务处。所有申报材料请按照要求及时集中提交,逾期不再受理。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项目进行评审、公示,择优向省厅推荐。推荐项目还需填报省厅教学项目管理系统,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项目命名方式

1.课程教研室

名称一般为“专业或专业群+课程名称+课程教研室”,如“金融学专业金融学课程教研室”、“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语言文学课程教研室”等。

2.教改类项目

教改类项目可自拟题目,应突显项目研究或改革实践特色,具有吸引力。

除此之外,不能以项目类别代替项目名称,所有项目均不使用书名号

五、其他事项

其他详细要求见广东省通知(附件1)。

联系人:陈强 电话:0756-3683236

附件:  20220926-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zip

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2022年广东省本科高校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建设任务书

3.2022年度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推荐汇总表

4.(TM)教学项目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指南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