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设计 >>  正文
关于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通知
师(珠)教通〔2021〕137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9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精神,为切实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选题、开题、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提高我校毕业论文质量,经校外调研、校内试用,学校决定在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管理工作中全面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及对象

我校培养的应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各学院负责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的教师及教务处系统管理人员。

二、管理系统及登录网址

管理系统:“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教师、管理员、学生登陆入口:http://bnuz.co.cnki.net/

三、系统使用方法

学生:学生登录的账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院管理员随机设置的8位密码(密码应为不少于8位字符的字母、数字、特殊符号任意两种或两种以上组合,且不能与用户名或学号相同)。

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登录的账号、密码均由各学院部管理员按“用户名不少于6位、密码应为不少于8位字符的字母、数字、特殊符号任意两种或两种以上组合,且不能与用户名或教师编号相同”的方式分配。

学院管理员:负责本学院指导教师、学生的信息导入和管理、分配学院各种管理角色权限、系统设置、查看检测结果等。

提示:

1.各系统使用者使用初始密码登录成功后,系统将强制修改密码,新密码不能与初始密码一致。

2.完成修改密码后,登录系统,请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进行微信绑定,便于在忘记密码时能登录该系统。

四、检测时间

学校设定每名学生的检测权限原则上为2次(特殊情况可向所在学院管理员申请增加检测权限),请各位同学务必在毕业论文完成后再提交检测。各学院可根据本单位制定的毕业论文工作的时间安排和指导教师参与模式设定检测时间,推荐首次检测应安排在答辩前的5-6周,以便指导教师有充足的时间查看检测结果并通知学生修改。首次检测未通过的学生,毕业论文修改后可由学院设置二次检测时间,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设定。

五、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1.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在30%以下的毕业论文,视为通过检测,可参加答辩。

2.文字复制比大于等于30%、小于50%的毕业论文,疑似有抄袭行为,由指导教师进一步认定,要求学生进行修改并进行二次检测。

3.文字复制比大于等50%的毕业论文,由学院部组织专家进行认定。

4.第二次检测后复制比仍大于30%的毕业论文,则取消该生本次毕业论文答辩资格,该生毕业论文必须重新撰写,并延期答辩。

六、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部负责毕业论文工作的教师做好本学院系统的日常管理工作,下发“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手册,根据实际情况对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系统使用培训。

2.本系统只能用于我校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检测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须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该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他人论文进行检测,否则“中国知网”将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使用毕业论文检测系统仅能预防毕业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毕业论文整体质量还须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委员会据实做出评判。请各学院组织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联系人:田老师 联系电话:3683827

附件:   “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各角色使用手册.zip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