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内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检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9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华璋)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8〕197号)要求,近日,由我校教务处联合保卫处组成的检查组前往校内13个学院,对130间实验室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当天,检查组前往南曦园、学二食堂、丽泽楼、金声楼等地,对各单位的实验室进行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有: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废弃物存放、处理情况;安全知识、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实验室内用电、防火、防盗、防爆等工作及易燃易爆品、有毒有害品使用保管情况,落实易燃易爆化学试剂等危险品的安全管理措施,防止危险品泄漏、失窃。

检查过后,检查组当场给出评定结果和建议反馈,并与各单位实验室负责人一同签字确认。此外,检查组为各学院带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向负责人阐释责任书的基本内容,并经实验室管理单位一把手签字确认。

根据检查组检查结果显示,校内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生产情况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