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第五期“倾听”沙龙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7    

922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办的“倾听”沙龙第五期活动在南国剧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副教授任也韵老师受邀开展“音乐的情感形式Ⅱ”主题分享。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军副教授主持本期活动,珠海园区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任也韵老师认为音乐的价值在于唤起人的共鸣共情,音乐是用声音的运动模拟人的情感运动。她从镜像神经元、大脑皮层的身体—意象机制、大脑的互动机制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音乐是如何促进人际之间的互动,让大家共同欣赏三段不同的音乐,揭示个体差异与普遍共性同在的状态。接着带领老师们进行音乐创作,将抽象的图片演绎成具体的音乐,表达各自不同的感受,完成从形式到情感的体验。

最后,主持人张军带领老师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大家结合主题内容和自身实际,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