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项目式教学(PBL)培训班顺利开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7    

9月23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北师大未来教育学院PBL教研中心举办珠海园区项目式教学(PBL)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珠海园区各单位的26名教师代表正式进入培训班学习。

本培训班为参与式、小组制学习,培训持续一个月,共12课时,内容涵盖全球胜任力视阈下的PBL理论发展、高等教育中PBL在文科教学中的应用、高等教育中PBL在理科教学中的应用、PBL教学设计专题讨论:项目主题及小组合作学习。

在第一期培训中,年智英博士溯源了PBL产生的历史,介绍了PBL在奥尔堡大学的发展和应用,从OECD全球胜任力视角分析了21世纪人才能力框架和课程体系框架以及核心能力在不同学科的体现,并详细阐释了PBL目标、流程与环节。参与教师按照相应的规则组建了五个团队,并构建了各自的团队文化。

 

 

 

 

 

第一期培训内容丰富,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尤其对PBL教学的理论基础及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参训教师第一期培训的心得与感想

 

 

参训教师第一期培训的心得与感想

 

 

项目式教学(Project Based Learning,简称PBL),是一种强调学生合作探究的教学方法,是学生主动参与到真实项目中,自己探索和建构项目意义并找到解决方案的学习过程。项目是学生获得并掌握所需知识和技能的载体,项目本身融合了课程内容与教学指导。通过此次培训班,希望可培养一批教育理念先进、创新能力强、实践操作佳的优秀PBL教师。